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视察

2020-05-20 14:18:09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蔡旦卡

  5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数字经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陈军、虞乐生、徐立刚、许克宁和部分市人大代表一道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陪同视察。

  朱志杰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浙江中元磁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澳亚织造股份有限公司、市浙兴电商产业园等地,随后就如何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我市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积极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高度集聚、领跑全国的先进磁性材料和数字影视文化“一硬一软”两大特色数字经济产业基地。2019年,全市数字经济总指数达到76.2,其中数字产业化指数达到94,全省领先,金华第一。产业数字化成效明显,全市两化融合指数由2013年的60.23增长至2019年的96.08,居金华前列。

  座谈会上,市经信、商务、科技、财政等相关部门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就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志杰强调,要切实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作为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来抓。要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更重要的是推进产业数字化,特别是在机器换人,ERP、MES等系统的应用,企业的数字化改造、行业的平台化服务,工业4.0等方面一层层推进。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各部门要拿出实招,齐心协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