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获省“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先进个人称号 这名东阳人学“习”不倦

2020-05-20 14:22:54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5月18日,省“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交流暨2019年度“学习之星”授奖活动在杭州举行,金华市有两人的2019年度学习积分居全省前列,荣获“学习之星”先进个人称号,市委宣传部宣传文艺科科长马华兴便是其中之一。

  “‘学习强国’上线后,我第一时间就下载注册。”马华兴说,“学习强国”栏目设计新颖、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文字新闻,也有专题视频,还有“每日金句”“每日答题”等小栏目,比以往通过报纸书本文件学习更有趣味性。“现代社会我们一天中接触最多的就是手机,有了‘学习强国’,就能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学习。”

  从此,在“学习强国”上充电成为马华兴生活的一部分。每天6点多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浏览上面的“推荐”“要闻”“新思想”“浙江”等栏目内容,转发经典、收藏好文,享受精神大餐。“文化”是马华兴最关注的频道,特别是其中的“中国文学”“中华诗词”几个小栏目,他常跟孩子一起学习,“中国地大物博,只有知晓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的文化自信才会更有底气。”

  尽管日常工作非常忙碌,但马华兴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在等电梯的时候浏览最新时政,午休时间听诗词朗诵等等。他的目标不仅仅是完成每天固定的学习积分,而是通过碎片化的学习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和阅历。

  “学习强国”也给马华兴的工作带来很大提升,大家更多地关注国家大政方针、时事政治和文学历史。学习成为同事之间共同的话题,聊天中少了家长里短,多了很多“正能量”,部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也明显增强。

  截至昨日,马华兴在“学习强国”平台的成长总积分为22319,全国总排名426位。

  据悉,自“学习强国”上线后,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涌现了一批“学习达人”,如郭全胜、张卫峰、何爱珍等通关“挑战答题”。各级党组织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员们纷纷比成绩、“晒”积分。目前,全市注册学员总数40533人,学习活跃率和人均积分都走在金华市前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