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公共应急”建言 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2020-05-21 10:59:50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5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举行健全补齐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请你来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斯建民主持,副主席华伟跃、金德良、赵晓珍,秘书长沈银福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应邀出席。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尽管我市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了一份相对高质量、令人满意的答卷,但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也能看到,应急管理和社会治理还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与短板。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做好大数据的归集和整理工作”“加大对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梳理、明确管理体系”“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引进高学历人才”“以媒体融合助力社会治理”……政协委员们围绕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这一主题开展协商交流,提出对策建议,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现场给出了回应。

  斯建民指出,市政协要对协商建议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作进一步梳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做好成果落地工作。要进一步从思想上重视突发公共应急事件,深刻反思此次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不足,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化危为机、未雨绸缪,切实健全我市应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保障全市人民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