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上率下努力干

2020-05-21 11:03:02 来源:东阳日报

  从4月24日开始,我市“五大会战”各指挥长,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在本报发表署名文章,聚焦“五大会战”,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就领导干部带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要有昂扬的激情、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要有披荆斩棘的魄力;增强责任心,强化政治监督,抓好工作落实等方面,理思路、解难题、想办法,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五大会战”是东阳发展“五个关键时期”的基础之战、关键之战、信心之战、形象之战,也是非常之年的非常之举,其重要性不言自明。目前,“五大会战”总体进展较好,但有的项目没有按时间节点推进,有的任务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有的地方征地拆迁等基础性工作推进缓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认识到位、高度重视,以上率下努力干,夺取“五大会战”的全面胜利。

  以上率下努力干,首先要带好头。在“五大会战”中,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把岗位当战位,把职务当使命,把工作当责任,既要当好“组织员”,又要当好“施工员”,在思路谋划、工作落实、攻坚克难等方面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一层做给一层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决扛起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以上率下努力干,其次要尽全力。任务书就是作战令,要做到令出即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无论是征地拆迁、矛盾化解,还是项目落地、工程建设,都要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主动马上干;要紧扣时间节点,对推进不力、进度不快的项目、工作,认真分析、科学研判,攻坚克难,全力赶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势必攻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的英雄气概和胜利情结,把落下的工作赶上去,把掉下的进度抢回来。

  以上率下努力干,还要聚合力。群之所为则事无不成,众之所举则业无不胜。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全面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和内外东阳人合力推进“五大会战”的良性发展局面;要比学赶超赛着干,比工作进度,比实际成效,比发展速度,纵深推动“五大会战”,全面推进经济工作争先创优行动,全面掀起比拼抓经济、奋勇争高分的工作氛围。

  时间不等人,形势更逼人。“五大会战”启动已经有一个多月时间,全市上下要时间上再加紧、措施上再加码、工作上再加劲,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雄心壮志,齐心协力打赢“五大会战”,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东阳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