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20520” 180对新人分时分段领证

2020-05-21 11:07:02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周志伟

  每年“520”都是结婚登记高峰日,今年“2020520”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更是成为很多准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好日子”。当天,记者走访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虽受疫情影响,但全市“520”结婚登记预约依然火爆,共有180对新人提前预约结婚登记。

1589969160920_5ec50108159bb8218ba2d66c.jpg

  记者在婚姻登记处看到,大厅座位上几乎坐满了人,门口还有情侣陆陆续续进来,不少志愿者在派送玫瑰花和糖果,一派忙碌喜庆的场景。大厅里的东阳婚姻文化展示专区也吸引了不少情侣驻足,拍照打卡,婚嫁习俗展示、十里红妆摆件、各个年代结婚证件……生动展示了东阳婚姻文化的历史变迁。

1589969161165_5ec50109159bb8218ba2d66d.jpg

  “今年预约人数与往年差不多,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员扎堆,我们提早通知准新人按照预约时间段前来办理。”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王菲介绍,为了提高办理速度,婚姻登记处当天特意提早了半个小时开门,增开窗口、增加人手,特邀多名志愿者和保安助阵。同时,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扫码测体温,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间距,分批次有序排队进出大厅,进入大厅后,有专人引导到指定位置或窗口。

  经过两年相处的石先生和陈女士,在窗口拿到结婚证后,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说:“提早一个月就在网上预约了,就想在这一天领证,以后永远都记得‘我爱你’的美好时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