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江禁渔区清网 昨天捞起35条地笼

2020-05-21 11:07:49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杜利鑫

  5月20日,东阳江禁渔区集中清网启动仪式在亲子公园江滨电站门口举行。副市长龚杭娟参加仪式。

  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生态廊道建设、渔业增殖放流等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市五大流域水质明显改善,水清鱼欢人宜居。2017年,我市划定禁渔区范围:东阳江横锦水库大坝至义乌交界处、南江南江水库大坝至义乌交界处、白溪江东方红水库大坝至东阳江交汇处、柽溪江沈岭坑水库大坝和洋坑水库大坝至南江交汇处、渼沙溪下林口石拱桥至白溪江交汇处。禁渔期为全年,禁止除手竿垂钓的一切渔业捕捞活动。其中,东阳江亭塘橡皮坝至艺海大桥段为省级增殖放流区,禁止一切渔业捕捞活动(包括手竿)。

  此次集中清网行动为期一周,主要将清除东阳江橡皮坝至水豆桥段的地笼、游丝网等非法捕捞工具,昨日就打捞起35条地笼。下一步,我市将落实镇乡街道村居属地监管责任,建立禁渔联动工作机制,以沿江社区、村庄等为重点区域,广泛宣传禁渔规定,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保障鱼类繁殖生长空间,保护东阳江渔业资源。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