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提升饮水条件 建设美丽河湖 市水务局将接受人大工作评议

2020-05-25 09:58:28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蔡旦卡

  5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及美丽河湖建设重点评议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方雪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虞乐生参加会议。

  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和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入选我市今年十大民生实事。近年来,市水务局紧紧围绕“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推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开展,我市农村饮用水达标率从80.7%提升到96.51%,17万农村人口饮水条件得到提升,我市同时获评2019年度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成绩突出县市。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创建3条美丽河流,其中白溪江六石段美丽河流创建工作获省领导批示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将在12月底前完成市水务局两项重点工作的评议。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的目标是通过城市水厂扩容、规模管网延伸、单村供水改造等手段,提升26万农村人口饮水条件,达标人口覆盖达到99%;今年完成53座单村供水工程提升工程,完成建设山区水源14座,完成一户一表建设改造2万户,城乡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率达到97%以上。建设美丽河湖的目标是2020年拟创建两条美丽河湖,分别是浪坑溪和东阳江城区段。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