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在外乡贤“搭档”本地专家 市委党校组建特聘教授师资库

2020-05-25 14:33:53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孙苗青 周露丹

  日前,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联合发文,确定市委党校第二批特聘教授49人,其中东阳籍在外乡贤18人,本地专家学者31人。这也意味着市委党校“43+56”特聘教授师资库组建完成,为我市内外互动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夯实基础。

  近年来,市委党校立足党校培训主业主责,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教育方式,打造特聘教授智库平台,为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培训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据介绍,“43+56”特聘教授师资库由43位在外乡贤和56位东阳本地专家学者组成。

  自首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市委党校主动对接在外东阳籍高层次人才寻求智力支持,在党政军界、高校教育界、科研界及工商侨界等领域累计聘请在外乡贤特聘教授。截至目前,聘请在外乡贤特聘教授43人,其中既有院士又有校长,还有“长江大学”特聘教授以及博士生导师,涵盖了经济发展、法律知识、传统文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

  与此同时,市委党校还聘请了56名扎根东阳特色产业一线的专家学者,包括地方特色领域专家、各镇乡街道部门单位领导、农村基层干部等。市委党校还利用他们充足的理论储备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打造了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产业植入、三乡文化、美丽城镇等五大特色教学模块,不断丰富“东阳案例”“东阳经验”推介教学课程。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