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强保障 抓基础 虎鹿跑出助企加速度

2020-05-25 14:38:58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许红檑

  近日,在虎鹿镇蔡宅村的田埂间,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们正有序地安装着电线立杆,在一旁督工的是该村两委干部。据悉,待电线立杆架设完毕后,将有一条8000千伏的线路经过蔡宅村,直抵刚落地虎鹿镇的浙江一嘉纺织新材料有限公司。

  据了解,浙江一嘉纺织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口罩原材料生产企业,专门生产过滤熔喷布、无纺布等材料,其一期项目年产值预计达数十亿元。作为该镇新招引的企业,能否按期顺利投产,电力保障是关键。先前,在镇村干部全力协调下,市供电公司仅用14天就顺利完成1200米电力线路架设、300米电缆管道制作和电缆敷设、3台2000千伏安变压器和20面高低压柜的安装。

  此次8000千伏线路铺设需从该镇两个村的变电所接出线路,途经7个自然村,架设89个电线立杆,形成一条长度达4.5公里的输电线路。为做好该项工作,虎鹿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于近日中午召集市供电公司、相关镇村干部等,就线路架设方案进行协商;当日18时许,各相关村党支部书记召集各村两委会,就线路在各村的施工方案进行再协商;20时许,各相关镇村干部逐一上门,与线路涉及的农户交流相关情况;第二天上午8时许,蔡宅村率先进场施工。不到24小时,在镇村联动配合下,8000千伏线路铺设再次跑出了“加速度”。

  “我们在保障招商企业落地过程中,按照市委以战时状态抓经济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专班服务、联动服务、蹲点服务、一线服务、代办服务,为关键时期东阳高质量发展跑出虎鹿‘加速度’。”该镇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线路立杆架设已完成70%,后续还将进行拉线作业,整个项目预计20天内完工。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