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所有涉农补助一卡发放 民生补贴也将全部实现“一卡通”

2020-06-01 14:18:38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范丽华

  记者5月31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到今年10月底,我市要将所有分配到人(户)的涉农补助和民生补贴财政资金统一到公共服务平台监管发放,并实行一张卡发放。

  上月29日,我市召开了基层财政资金管理专项检查推进会,并对深化“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一卡通”建设进行部署。11月1日起,所有镇乡街道、有关业务主管部门一律要将所有分配到人(户)的涉农补助和民生补贴财政资金发放到一张卡,真正实现“一卡通”。

  我市将开展基层财政资金管理专项检查,具体分为全市基层财政资金安全专项检查、全市财政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专项检查两项内容。全市财政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专项检查,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检查涉及低收入农户增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用水安全等方面的财政扶贫资金,以及各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和项目管理相关情况;行业扶贫政策资金精确瞄准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