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入梅后雨水增多 本周雨雨雨

2020-06-01 14:34:19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5月29日,市气象局官宣我市入梅,紧接着就迎来第一场梅雨。而首场梅雨刚走,第二波雨水紧随而至。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预计未来七天我市以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其中3日前后、5至6日各有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第一场梅雨有些粗暴,我市普降暴雨,5月29日20时至30日17时,全市平均面雨量60.7毫米,其中东阳本站59.8毫米,累积雨量超过60毫米的站点有15个,雨量较大站点有千祥94.8毫米、马宅86.1毫米、马宅塘里85.4毫米。

  我市常年梅雨期维持在21.7天,会降下20%~30%(或更多)年降水量。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地质灾害发生具有滞后性,且我市入梅后降水过程将明显增多,要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洪涝、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