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人民医院开展“社会公益日”活动 300多名医生返乡义诊

2020-06-01 14:35:52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5月31日上午8点半,市人民医院“社会公益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该院王惕吾铜像前举行。同一时间,该院300多名专家医生回到各自老家送医送药,在全市18个镇乡街道进行义诊,以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回报桑梓。

  启动仪式上,医院对前期从各科室征集的100个善心点子进行了评奖;开展了医院职工“慈善一日捐”活动,为该院社会公益基金捐款;向两名在院困难病人发放公益基金各1万元。

  去年5月31日,王惕吾铜像在市人民医院落成,同时医院决定将每年的5月31日定为“社会公益日”。“今天的活动,是我院践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传承和弘扬王惕吾公益精神,提高职工公益意识,深化医院公益文化内涵的重要举措。”该院党委书记应争先说,今后市人民医院将持续扩大“社会公益日”的内容和效应,传递爱和温暖,更好地为东阳人民的健康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各义诊点,人头攒动,义诊专家受到家乡人民的欢迎。

  在吴宁街道义诊现场,各个问诊台前排起了长队,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自觉隔开距离,井然有序地等待着。“医生医术高明,态度亲和,我今天很满意。”来自兴平社区的李锡金虽然排了近半小时的队伍,心情却很愉悦。他说,他量了血压,进行了简单的体检,非常感谢市人民医院对百姓的关爱。

  在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8岁的俞祖田推着中风近20年的老伴来检查身体。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中医师韦利红仔细地为老人摸查了骨关节的情况,并细心叮嘱了注意事项。“专家免费看诊,免费开药,还不用跑远路挂号看病,真是我们老人的福音啊!”俞祖田说,平时儿女都不在家,他们年纪大了,去市人民医院看病不方便。这回好了,医生送医送药到家门口,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常常举办。

  一个上午的时间,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主任医师徐国红在江北街道义诊现场接待了三十多位病人。“今天来的病人多为老年人,基本上是膝关节和肩关节的疾病,每位病人,我都认真给出了相应的诊疗建议。”徐国红说,家乡人民的热情和信任令他十分感动,很开心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为乡亲们提供服务。

  据统计,当日全院共接诊群众5200余人次,送出价值7.8万余元的药品;截至昨日下午5时,该院共收到职工公益捐款158144.16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