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聚在外东阳人合力 促东阳高质量发展 傅显明带队赴上海招商引资

2020-06-01 14:37:52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继前段时间赴深圳招商引资后,5月28日、29日,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赴上海,考察对接项目,走访慰问在沪东阳乡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副市长吕良勇参加招商引资活动。

1590734195677_5ed0ad73159bb8218ba369b0.jpg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紧盯深圳和上海等经济活跃地区,挖掘东阳籍人才富矿,开展招商、引资、引才,为东阳发展增添新动能。

1590734196058_5ed0ad74159bb8218ba369b1.png

  28日上午,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上海实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金向华是东阳人,计划回乡投资。傅显明一行与公司高层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快推动移动支付产业园项目落地我市深入交换了意见。傅显明指出,东阳的发展需要项目的支撑,不仅需要实体经济类项目,也需要符合时代需求、给生活带来便利的项目。欢迎上海企业到东阳投资,欢迎在外乡贤回乡兴业。双方要求同存异,让项目做成做好,实现互利双赢。

1590734196423_5ed0ad74159bb8218ba369b2.jpg

  随后,傅显明一行在东阳乡贤、张江高科总经理何大军和上海科创中心海关关长詹庆华的陪同下,考察了张江高科技园区。该园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为主导,全产业链发展的局面。傅显明首先感谢两位乡贤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希望张江高科依托自身优势,在东阳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上加强信息交流、开展对接合作,为东阳产业发展和提升提供更多人才资源,到东阳组织开展具有地域特色的创业营活动,推荐适宜落地东阳的孵化企业,为东阳人员外出学习先进经验提供便利,集聚起东阳发展的更多力量。

1590734196781_5ed0ad74159bb8218ba369b3.jpg

  28日下午,在天祥控股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考察时,傅显明一行与东阳乡贤、天祥控股董事长赵允良座谈。傅显明指出,要深入挖掘人才富矿,做好东阳籍人才这篇大文章,汇聚起东阳发展的磅礴力量。今年是东阳的谋划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引领东阳未来发展,希望天祥控股发挥自身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等方面的专业特长,参与东阳城市规划,做成在外东阳人回报家乡、支持家乡的样板。同时希望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在外东阳人,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能力优势,参与家乡建设,为东阳发展贡献力量。

  傅显明一行马不停蹄,来到上海赛特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东阳乡贤、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杭州分院院长邵向荣介绍和对接,近日,该公司与市高铁新城管委会签署了《赛特斯5G产业园一期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人民币。傅显明指出,东阳市委、市政府将主动做好服务,让项目尽快落地,让项目更快发挥作用,把项目做成带动地方经济的样板。

  在赛特斯考察期间,傅显明还与东阳籍的杨浦区副区长赵亮会晤,双方就加强东阳与上海的联系,加快两地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

  29日上午,傅显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上海人才飞地项目。

  市经信局、商务局、国资办、高铁新城管委会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