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协组织旧城改造专题视察 抓住政策重要窗口期 高标准推进旧城改造

2020-06-01 14:38:55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5月29日上午,市政协组织资环城建工委、部分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旧城改造工作。市领导楼琅坚、斯建民、楼国民、张望峰参加活动。

1590813461117_5ed1e315159bb8218ba37a25.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吴宁街道卢宅社区卢宅二期项目区块、东街社区傅家巷、西街社区金泽巷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近年来旧城改造工作有关情况。2000年以来,我市相继实施了十字街拆迁、红椿巷区域拆迁、西门菜场拆迁、卢宅保护利用项目一期征收等旧城改造项目。这些旧城改造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城市有机更新对改善市民生活,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能级来说迫在眉睫。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抓住政策的重要窗口期,做好项目谋划;要及时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实际困难;要明确职责,妥善处理好各种问题;要建立相关体制机制,完善提升前期的科学规划;要积极向周边先进地区学习,高标准推进旧城改造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希望市政协和委员们继续发挥人才智力的优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为旧城改造提出真知灼见,营造良好氛围。

1590813461466_5ed1e315159bb8218ba37a26.jpg

  市政协主席斯建民指出,旧城改造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事关安全。建议市政府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做好规划引领,制定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倾听民意,了解百姓呼声;进一步处理好历史文化和现实生活、保护和利用的关系,做到该拆的要拆、该修的要修、该建的要建、该用的要用;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统筹、加强投入,确保旧城改造工作有序推进、有序开发。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就旧城改造工作中的规划、历史古迹保护、加快项目推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