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 我市获3项督查激励

2020-06-01 14:59:12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王玫瑰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9个设区市、57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在总计27个方面的激励中,我市3项入选。

1590813255357_5ed1e247159bb8218ba37a1d.jpg

  据悉,我省于2018年建立督查激励机制,目的在于进一步发挥督查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作用,鼓励各地从实际出发干事创业,推动形成主动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2019年,省政府督查激励措施由2018年实施的24项增加为27项,并对原有内容进行调整优化。为做好此次督查激励工作,省政府结合各督查激励事项实际情况,推出了多种形式的督查激励措施,包括财政资金倾斜、土地指标奖励,以及重点项目布局、功能区升级、示范试点先行先试等方面政策支持措施,激励政策具有较高的“含金量”。

  由于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取得新成绩,我市已连续2年获得督查激励。2018年,我市入选“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成效明显的县(市、区)”“财政预算执行、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的市、县(市)”名单。

  根据通报,此次我市入选“实施学前教育补短提升工程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的县(市、区)”名单,省教育厅将统筹相关资金,给予我市适当奖励;入选“财政预算执行、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国库库款管理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的市、县(市)”名单,省财政厅将利用收回的存量资金、本年度预算资金等,在省与市县两级结算时对我市予以奖励;入选“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利用、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较好的市、县(市、区)”名单,省自然资源厅将对我市给予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

  目前,省级有关部门正组织落实督查激励措施,指导地方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充分发挥激励措施“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效应。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