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家有难全村帮 岘峰村为困难家庭捐款2万余元

2020-06-01 15:25:29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卢晓萍

  “这是我们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村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儿媳妇尽快康复。”5月27日上午,南市街道岘峰村马家自然村负责人石永勤来到困难村民马满仙家中,递上2万余元捐款,令马满仙感动不已。

  四口之家,两人患重病

  四年前,马满仙的老伴马江民意外摔倒,看病花去十多万元,将家里仅有的积蓄用完了。这次意外还导致他中风偏瘫,散失了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为此,马满仙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在家做点手工活贴补家用。

  去年年底,儿子马卫军计划和女友申屠飞萍结婚。为操办孩子的婚礼,马满仙向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元钱,并简单装修了婚房,目前装修款还没结清。今年1月2日,儿子儿媳举行了一场简单而热闹的婚礼。正当全家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中时,烦恼却接踵而至,先是儿媳妇申屠飞萍查出患上白血病,不久后马江民也因为咳血住进医院,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半个肺已经丧失了功能。

  聊到家人的病情,马满仙愁眉不展。她说:“刚办完婚礼才一个多月,儿媳妇突然感觉喉咙痛,吃消炎药也没有减轻症状。后来,去市里的医院一查说是白血病,我们就转院到杭州治疗。几个月里儿媳妇化疗三次,已经花了十多万元的医药费,后续还要一大笔钱用来骨髓移植。我丈夫身体不好,每年也要花很多医药费,生活压力真的很大。”

  眼下,一家四口的生活全靠马卫军一个人负担。马卫军今年27岁,才刚参加工作两年,他在横店企业上班,收入并不高。在谈及妻子病情时,马卫军也是充满了担忧。他说,为了给妻子治病,家里已经山穷水尽,为此他只能发起水滴筹,通过水滴筹募得善款15万元。

  村干部组织全村捐款2万余元

  在了解到马江民家困难后,岘峰村党支部书记吴成信、岘峰村委会主任厉剑传以及联村干部周培军等人高度重视,于5月16日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带头捐款。

  “一家有难大家帮,他家真的很困难,我们有多少力量就出多少力量。”84岁老党员马列海说话间,便拿出1000元钱交到村干部手中。记者采访了解到,马列海已经多次为困难村民捐款,虽然他自己身体也不好,家庭条件普通,但他总是积极帮助别人。

  岘峰村“嫁出去的女儿”方婷月住在杭州,在听说乡亲的困难后,也通过微信给村干部转来了5000元捐款,愿马江民一家能早日渡过难关。

  200元、500元、1800元、5000元……岘峰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村民的爱心汇聚成河,截至目前,已经捐款2.82万元。“村民都是热心肠,村里有人遇到困难,只要发动一下,大家都会踊跃捐款。”吴成信说,接下来他们还将发动更多人为其捐款。

  石永勤说,一家四口两人患病真的不幸,目前能筹集到的医疗费也很有限,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帮他们一家,让他们能早日战胜困难,过上幸福生活。

  如果您想为马家捐款,请与马卫军联系,他的电话是13566949404。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