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不动产登记中心做好抵押延伸服务 与18家金融机构开展合作

2020-06-01 15:25:34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杨晓燕 楼世民

  “以前向银行贷款,首先需要到银行申请办理贷款事宜,然后再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现在,我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可以在银行递交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材料,不需在两个部门间来回跑了。”近日,市民王先生说,他到市区某银行申请一笔50万元的贷款,在办理贷款各项手续的同时,也办妥了为该笔贷款担保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抵押延伸服务办件量达1979宗。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与我市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的18家签订了“抵押延伸服务合作协议”,除了纯土地、在建建筑物抵押外,业务量比较大的14家银行及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东阳分中心均已开展了此项业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加大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工作力度,督促未开展此项业务的银行尽快开展此项工作,在抓好量的同时兼顾登记质量,争取在今年年底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办件量达到抵押登记办件总量的90%以上。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