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外籍人士遇劳动争议 监察大队为其解心结

2020-06-01 15:25:43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李芳枝

  近日,白俄罗斯人安到市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其用人单位不开具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要求大队处理。

  原来,安所在的用人单位是一家培训机构,因疫情影响暂未复工,实地执法无法联系到企业负责人。大队监察员通过公安部门了解到经营者联系方式,并通知双方在指定时间和地点接受询问。

  经调查,该用人单位并非不同意开具解除劳动关系证明,而是在开具过程中,需要外籍人士安的签名确认,因语言和文化不同,安无法理解用人单位开具的资料中还需她本人先签字,安的拒签让整个流程无法进行。工作人员对安进行政策解释,使安消除了对用人单位要求其签字这一流程的戒备心理,顺利完成了整个流程,用人单位最终向安开具解除劳动关系证明。

  根据相关规定,用人单位与被聘用的外国人发生劳动争议,应按照劳动法处理。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