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教育项目大会战只能成功,没有退路——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

2020-06-02 15:14:18 来源:东阳日报 李磊

  “教育项目建设已连续3年列入东阳十大民生实事;‘五大会战’中,教育项目作为其中一个‘主战场’,由指挥部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此举在全省范围都不多见……”6月1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向记者回顾了今年以来教育项目推进的建设进程。

  顾在响接着说道:“相关部门、镇乡街道均对教育项目建设给予极大的支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好土地要素保障,确保教育项目新增用地。市财政局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仍足额保障教育项目建设资金;镇乡街道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

  在社会各界愈发关心、支持教育之际,市教育局将关心关怀转化为奋进动力,顶住工人返工难、交通管制多、材料生产紧的压力,21个新建学校项目于2月下旬全面开复工,复工速度“跑”在全市前列。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顾在响的案头上,摆放着一张教育项目大会战的进度表。表上显示,高等教育方面,温州医科大学东阳校区办学方案已提交省政府。横店电影学院已完成项目涉及的未利用地相关审批,正积极寻求国际知名高校合作。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本科试点、挂牌工作进展顺利,教育部已下达本科招生计划2000人;基础教育方面,在建26个项目中,24个达成形象进度,13个超过进度计划。

  “日期:2020年6月1日;劳动力统计:55人;今日施工内容:一区块搭支模架、排水沟粉刷、二区块底绑扎钢筋……”一大早,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斯婷来到南田园区新建项目现场,将各个施工作业区域的图片及工作日志发在“教育项目大会战日晒场”微信群。

  这是市教育局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所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当前,教育项目大会战工作平台日渐完善,形成了‘5+N’作战体系,又好又快又稳助推项目建设。”顾在响说,“5”指的是学校日日巡、教育局周周查、指挥部旬例会、退出现职领导月督导、指挥部每季推进会;“N”是指与各部门单位、镇乡街道建立的协同会商机制。“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作战体系,可以确保一线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得到有效解决。”

  打造平安工程、精品工程,拼出教育速度,打赢教育项目大会战——这是市教育局向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郑重承诺。

  “教育项目大会战只能成功,没有退路。”顾在响说,全体“教育人”将继续扛起使命,发扬“5+2”“白加黑”精神,在非常时期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争分夺秒抢进度、抢速度,全力以赴赶工期,确保教育项目每天每周每月达成形象进度;抓实抓好工作落实,着眼细节保质量,着眼安全促工期,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