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检察院开展未检开放日活动

2020-06-02 15:24:03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邓俊

  6月1日,市检察院通过选择“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举行了2020年未检开放日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检察督导,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市域治理现代化。市教育局、民政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关工委、妇联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及部分在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结合今年实际情况,线上活动从小学生涵涵的视角出发,将其探访市检察院绿荫工作室、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及远程提审室、庭审室等过程制作成微视频,通过检察院、教育局、新闻媒体公众号等线上载体进行发布,让全市中小学生都有机会以“云参观”的形式认识这个“神秘力量”,在孩子的心里种下法治的幼苗。

  在线下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播放“云参观”视频以及检察七部制作的工作视频,生动有趣的画面传达了丰富美好的内涵,使与会人员深入了解未检工作。

  2019年以来,市检察院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取得进展成效。检察七部负责人通报分析近年来涉未成年人犯罪情况,从社会治理的视角探寻犯罪成因及治理建议,倡议各部门凝聚合力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市域治理现代化。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