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夜经济更火 夜生活更美

2020-06-15 09:49:52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夏日气温逐渐升高,全市各地的夜市聚集起了不少的人气。6月14日傍晚,在市区振兴路上,夜市摊位陆续出摊,街上人流攒动。许多市民在白天的繁忙工作后,和亲朋好友一同逛逛夜市百货摊,在美食摊前买一份小吃或者冰饮,边走边聊。逛夜市成为了不少人给身心“放松充电”的选择。可以说,东阳的夜经济火了,夜生活更美了。

1592183480551_5ee6cab8159bb873c413c678.jpg

  “夜经济”作为最贴近市民生活和颇具烟火气的市场门类,在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日前,我市发布的《关于应对疫情促进商贸发展的十七条意见》中,专门对发展夜间经济提出了奖励措施,对入选省级、金华市级夜间经济示范项目,将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的“奖励红包”。

  今年受疫情影响,振兴路夜市到了4月6日才“开街”,停市将近2个月。振兴路市场管委会负责人说,复市第一天就有超过七成摊位开张,现在已经全数恢复。“因疫情原因,我们将上一轮租期延长了两个月。今年新一轮的招投标工作最近才开始,从目前看来,商户们都很积极,大家都对振兴路这个夜市很有信心和盼头。” (下转第2版)

  同样热闹的场面也发生在白云街道五马塘夜市,每天晚上5点到凌晨1点,不论是周边的居民还是在附近上班的外来务工者,都能在这片天地找到属于夜晚的休闲时光。五马塘自然村负责人王六中介绍说,五马塘夜市共有200多个摊位,这还并不包括沿街的店铺,这些商贩基本上都是外地人,只有零星的几个摊位是东阳本地人。

1592183480673_5ee6cab8159bb873c413c679.jpg

  王六中说,五马塘附近企业数量比较多,外来务工人员也多,有2万多名外来务工人员长期在这边工作和生活。随着工厂陆续复工复产,夜市也在4月20日重新开放,尽管比起往年人流有所减少,但是夜市还是一天天热闹了起来。这些天,除了固定摊位之外,多了不少临时的流动小摊,为了让夜市更加井然有序,特地划了一块专门的区域供临时摊位免费使用。“我们希望在有序的基础上,让夜市更加热闹。”

  说起夜市逃不过美食和百货,卢宅景区利用非遗街区内非遗传承人集聚的优势,在5月底推出了非遗夜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前往游玩。市文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卢宅爱必侬景区分公司市场营销总监郭天笑介绍说,和其他夜市不同,在卢宅可以体验东阳土布、石雕、锡艺、东阳道情等几十项非遗和特色文化项目,同时还邀请了20多家东阳名小吃入驻夜市,让大家在看表演的同时也能尝到地道的东阳传统美食。

1592183480798_5ee6cab8159bb873c413c67a.jpg

  “我们现在是一周一期的频率,整个6月还将有3场非遗夜市,欢迎大家周六都来卢宅走走看看。”郭天笑说,夜间经济对于拉动消费需求有着较大的作用,从前两期的人流和市民反馈来看,大家都非常喜欢这样的形式,所以接下来也会考虑在七八月把夜市做成每日开展的常态化活动,让市民在夜晚出行有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