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企业工资监管平台上线 我市召开专题培训会

2020-06-15 10:47:57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王燕

  6月12日上午,市治欠办召开“浙江省企业工资监管平台”专题培训会。有关部门相关业务经办人、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劳资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讲师通过现场演示方式,向全体参会人员演示了“在建项目录入”“代发工资银行在线签约”“三方信息填写”“工资发放后确认和专户在线支付功能”等几大核心环节。随后,就平台使用中的各种问题,与各参会人员进行现场互动解答。

  据悉,企业工资监管平台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为基础,将用工单位及务工人员基本信息、考勤、工资支付等内容纳入平台实时动态监管,通过数字化手段加强源头治理、事中事后监管,规范企业用工市场秩序,提高欠薪治理的精准性。

  我市企业工资监管平台已于5月底上线运行。根据要求,我市各在建工程项目要在6月15日前完成信息完善、银行签约工作,重点项目要在6月30日前完成5月份工资的平台发放。

  下一步,市治欠办将加强平台的管理与使用,在源头数据、部门对接、日常监控、提前预警等方面全面发力,确保我市“根治欠薪”目标高效完成。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