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腾出45亩发展空间 卢二链条厂两天内完成全面拆除

2020-06-15 10:52:30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许延

  6月11日下午,在卢二链条厂拆违现场,经过两天的拆除工作,闲置30余年的违规建筑全部被拆除,拆除面积共29877平方米。

  自10日起,吴宁街道开启卢二链条厂全面拆除工作,实施分批拆除,共动用人工300余人次,原计划在3日内完成整个区块的拆除工作,在全员努力下提前一天完成了拆除任务,腾出了约45亩发展空间。

  据悉,原卢二链条厂区块地处城区中心区域,厂区内分散着各类低小散企业十余家,整体环境卫生差、安全隐患突出,曾多次发生各类安全事件。

  为从根源上整治原卢二链条厂区块存在的问题,吴宁街道从去年开始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并抽调街道和社区骨干力量对该区块企业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做到争分夺秒、抢干快干的同时,获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接下来,吴宁街道将对卢三溪滩区块、荷塘社区佛像厂区块进行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计划今年拆除违法建筑10万平方米以上,基本实现年内涉安违建拆除任务。同时,以此为突破口和重要抓手,聚焦全域提升,着力打造宜居生态吴宁新风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