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横店听取专题工作汇报时强调:率先实现无信访积案镇 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样板

2020-06-16 15:33:56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包康轩

  6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来到横店镇,专题听取横店镇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汇报,对信访积案逐一进行复核复审,并提出处置意见、建议。傅显明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想方设法积极化解信访积案,争取早日实现无信访积案镇,把横店打造成中国基层治理的样板。

1592229331063_5ee77dd3159bb873c413d52e.jpg

  郭锦明、许克宁、赵小仙等领导参加汇报会。

1592229331604_5ee77dd3159bb873c413d52f.jpg

1592229332075_5ee77dd4159bb873c413d530.jpg

  汇报会上,横店镇信访积案包案领导分别汇报了该镇每个信访积案的基本情况、信访人的基本诉求、解决的办法等。傅显明不时与经办人员交流情况,并就如何解决进行探讨。

  傅显明指出,信访是百姓诉求的一种反映方式,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有不到位的地方。解决信访问题,是对百姓诉求的回应,体现的是为民情怀。对信访积案,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诉求,做到群众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

  傅显明强调,信访工作既是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体现,也是基层党群、干群关系的“晴雨表”。化解信访积案,要坚持“事要解决”的原则,敢于面对、迎难而上,想方设法进行化解;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高度出发,集中精力,下大力气,用合情合理合法的方式,解决好群众诉求,让老百姓安居乐业,让各级党委政府集中精力抓发展。

  傅显明强调,建立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是信访工作的意义所在。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中,横店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立足打造中国基层治理的样板,牵头负责,把解决方法考虑得更周全,在全市各镇乡街道中率先全部化解。要强化源头治理,确保基层干部公开公平公正办事,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一旦出现矛盾纠纷,要快捷有效地予以解决,坚决防止不闻不问、拖延不办。

  市委办、法院、信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