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商超全面下架三文鱼 专家建议暂时不要生食海鲜

2020-06-16 15:50:31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张明标 韦向亮

  由于北京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全国多地部分商场、超市下架三文鱼系列商品。东阳的情况如何?6月15日,记者采访获悉,东阳各商场、超市及餐馆都已经紧急下架三文鱼及相关制品。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市民无需过度紧张,近期海鲜类食品可以正常食用,但是不建议生吃。

  超市及菜市场已下架

  “冰鲜三文鱼?没有了。已第一时间紧急下架。”15日,记者在世纪联华人民路店询问有无三文鱼销售时,店员这样告诉记者。世纪联华人民路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周六中午,三文鱼就已经全面下架,不再上架销售。

  随后,记者来到城区东门菜市场、西牌楼菜场等地,多名生鲜摊主均表示三文鱼产品已经下架。西牌楼菜场生鲜摊主胡先生说:“听到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就下架了三文鱼产品,吃的人不敢买,我们也不敢卖。”

  酒店餐馆停止供应

1592214790434_5ee74506159bb873c413d22a.jpg

  除了超市及菜市场,作为三文鱼主力销售渠道的各大餐厅,尤其是酒店和日本料理店还继续销售三文鱼吗?

  15日上午,雷迪森大世界海鲜自助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文鱼制品已经下架。“我们是每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开放自助餐,看到消息后,上周连续三天都没有上架三文鱼制品。”

  我市的日本料理店,情况也是如此。东阳宾馆鹤之家日本料理店料理长余维豪说,得知北京新发地市场从切割三文鱼案板中检测出新冠病毒后,第一时间下架了店内所有关于三文鱼的菜品,最近也取消了对三文鱼的采购。

  中山路一家日本料理店工作人员说,两天前刚购入一条三文鱼,出于对顾客负责,已经将整条鱼都处理了。“为了保障顾客安全,现在不方便销售三文鱼,等到问题搞清楚以后才会重新上架销售。”

  疾控部门采样呈阴性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侯晓锋介绍,目前针对北京新发地市场从切割三文鱼案板中检测出新冠病毒的情况,我市也积极行动,于本月13日、14日两天对全市的部分农贸市场、超市、餐饮酒店进行了集中采样。目前的检测结果来看,所有的样本都是阴性。

  侯晓锋建议,市民无需过度紧张,鱼虾等海鲜产品烧熟烧透后可正常食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