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本周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 前期热浪后期降温

2020-06-16 15:51:34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形容这些天的天气,一个字,热;两个字,闷热。市气象台副台长张彬说,本周后期会降温,前期高温日继续。

  上周五,我市迎来今年入夏后第二个高温日,气温一举冲到36℃。上周六,最高气温36.8℃;6月14日周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7.2℃。连续3天冲破36℃,热浪一浪高过一浪。张彬说,预计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继续冲到36℃,19日开始受低层切变线影响,多过程性降水天气,气温回落,最高气温会降到27℃或更低。

  从最新预报看,本周前期受副高影响,白天气温较高,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分散性雷阵雨,即雷阵雨影响范围较小也较分散。经常是这边下,那边不下,若刚好被“划进”雨区,那就是大雨倾盆,雷电交加;而只要没有被雷雨云团覆盖,哪怕离得不太远,多半还是风和日丽。

  高温天气,出现强对流概率高,大家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强对流经常会带来大风、大雨、电闪雷鸣,有时甚至还会出现冰雹。还有,近期要注意防潮、抗闷热、防暑降温。天气条件允许的时候,开窗透透气,或打开空调除湿,都可以缓解闷热黏腻感。另外,这样的天气,食物也比较容易变质,隔夜菜最好不要吃了。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7℃~36℃,偏西风2~3级;明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7℃~36℃,偏西风2~3级;18日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6℃~36℃,偏西风2~3级;1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4℃~27℃,偏东风2~3级;20日阴有时有阵雨,22℃~26℃,偏东风2~3级;2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2℃~25℃,偏东风2~3级;22日阴有阵雨,22℃~27℃,偏东风2~3级。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