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政策帮扶 高效服务 “国控担保”为市场主体纾困

2020-06-16 16:05:43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陈洪升

  “前段时间,东阳国控担保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融资担保30万元。全靠这笔钱,火锅店得以继续运转,现在生意已经逐步好起来了。”6月15日上午,在市区经营火锅店的周老板开心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周老板的火锅店生意清淡,收入少了,员工工资也发不出来,店铺难以维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国控担保公司积极主动与个体工商户对接,提供了资金担保帮扶,解决周老板的困境。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国控担保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保障就业和民生,稳住市场主体”号召,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职能,主动加大支持力度,开通绿色通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服务纾困,保障企业和经营户正常运转

  疫情发生后,广大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受到不小冲击,有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靠自身努力难以走出困境。对此,市国控担保公司迅速梳理在保项目,有针对性地制定优惠政策,对接市帮扶办接受帮扶企业,并提供帮助进行纾困。

  江北街道某服饰公司是集家居服饰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经营近20年,是多年的纳税超百万企业。近年来,因涉及担保链风险问题,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市国控担保公司了解情况后,积极发挥政策性担保公司的服务纾困职能,及时对接市帮扶办、合作银行,为该公司融资增信,使公司得以正常运转,摆脱困境。

  截至目前,市国控担保公司已累计为500多家小微企业、300多经营户提供融资担保超11亿元。

  高效办理,为受困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办事效率非常快,不到一周就办好了担保服务,帮助我们企业顺利拿到银行400万元贷款。”在提到市国控担保公司时,市某胶粘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女士忍不住点赞。

  李女士说,疫情防控期间公司订单少了30%至40%,再加上很多生产材料是从国外进口的,材料价格波动大,企业经营面临很大困难。目前,企业急需一笔资金,给员工发工资,并趁价格低位时买入材料。于是,企业向市国控担保公司申请了金融支持,不到一周就拿到了银行贷款。“现在我们也在积极走访客户,开拓市场,生意也在慢慢回暖,相信困难很快就会过去。”

  市国控担保公司总经理吴文雅介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高效提供金融支持,国控担保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为小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手续,推行线上审批,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为企业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担保服务。目前,已按快速程序办结业务388笔,提供担保金额2.48亿元。

  创新产品,有效发挥政策性担保职能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市国控担保公司充分发挥在全市融资担保体系中的核心主体作用,快速制定多项优惠政策,举全市政策性担保机构之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制定抗击疫情“十项举措”。

  结合我市行业特色及农业经济特点,该公司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各大发展领域,除为传统制造行业担保外,积极探索支持新型行业和政府重点项目发展,创新开发多项专项担保产品,包括“惠农保”“小微园入园保”“外贸保”“影视保”“建筑项目保”等,并为我市一家特级建筑企业提供境内外保函担保。

  截至目前,市国控担保公司为5家影视企业提供担保授信3000万元,为7家建筑企业提供担保授信2100万元,完成履约保函4098万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