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齐心协力推进平台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专题视察

2020-06-17 15:51:02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6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平台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平台建设大会战是东阳发展“五个关键时期”的关键战之一,全市上下要形成共识、形成合力,育新机、开新局,高质量推进平台建设各项工作。

1592321530766_5ee8e5fa159bb873c413eb65.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陈军、虞乐生、蒋银生、徐立刚、楼美姣、许克宁参加视察。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考察了“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高铁新城平台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座谈会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铁新城管委会分别汇报了平台建设工作进展有关情况。目前,“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指挥部开展实体化运作,对7大类33项具体工作191个目标节点,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有序推进平台建设,并取得了一定成绩。高铁新城管委会以战时状态抓好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政策处理,强化土地、规划等要素保障,博士路隧道、未来社区、槐堂棚户区改造、农房改造集聚安置区等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

1592321530389_5ee8e5fa159bb873c413eb64.jpg

  傅显明在座谈会上指出,当前,东阳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平台建设事关我们能否抢抓发展机遇,事关东阳实体经济发展,事关东阳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形成共识,充分认识平台建设的重要性,抓住发展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以赴抓好平台建设工作。要形成合力,做到党政同心,想到一起,干到一起;做到上下同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部门协同,齐心协力规划好、利用好、发展好平台,把东阳建设得更好。

1592321531110_5ee8e5fb159bb873c413eb66.jpg

  楼琅坚指出,平台建设事关东阳今后发展,要从我市产业平台实力偏弱、工业经济发展南北不均衡等方面看待平台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在“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优先布局磁性材料、生物医药、建筑科技等产业,在高铁新城平台布局以影视文化创意、科创研发、康养等为核心的产业,打造成为我市重大项目招引落地、高端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平台。下一步,我市将强化规划引领、做好政策处理、紧抓平台进度,加快经济发展。

  朱志杰要求,人大代表要主动发声亮招,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战斗员,为平台建设贡献力量。此外,朱志杰还从营造好氛围、编制好规划、谋划好产业、出台好政策等方面对平台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汇报了平台建设调查情况;与会市人大代表围绕更好推动平台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