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不要陪同,直奔现场 市领导检查环保督察整改情况

2020-06-17 15:58:36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6月16日上午,副市长楼国民带领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市木雕红木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奔现场”的方式,到画水、南马等地检查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画水镇竹溪园区的一家造纸厂。该厂位于画溪中学附近,前期有多家小型红木企业在此“安家”,这些企业无环保设备、无营业执照,粉尘、废气污染严重,被列为省环保督察交办件。检查组现场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并询问了相关情况。目前,厂区内的废塑加工企业已经被贴上了封条,红木企业暂没有发现有生产的迹象,但油漆间、打磨间等区域未密闭,环保设备久未使用,现场异味刺鼻。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环保要求,立即整改。

  随后,检查组来到画水代代红家具厂,该企业被举报无废气和粉尘处理设施,喷漆废气和加工粉尘直接排到附近农田。检查组了解到,该企业已搬迁,目前厂房内还有另一家红木企业在加工生产。检查组要求当地政府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推动环境问题解决。

  在南马镇花园村雕刻油漆中心,检查组发现,该中心的部分入驻企业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油漆间、打磨间大门敞开,车间内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粉尘,异味严重。检查组要求中心负责人认真履责,按照相关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