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联合执法 消除隐患 全面宣传 南马镇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稳步推进

2020-06-17 16:08:16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6月15日下午6点左右,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和交警照例在南马镇人民大桥的南北两端进行文明交通劝导,重点检查非机动车是否存在违规载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高起点、高水平深化“平安东阳”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南马镇自4月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关爱生命、远离车祸”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实体化运行,现已初步形成党委政府主导、部门村企联动、各方主体齐抓共管、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部门联合执法声势浩大

  为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南马镇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化重点车辆管理。镇交通会战办会同镇农办加强对农用拖拉机的管理,加快报废拖拉机报销进度;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南马分局实施叉车常态化管理,并规范电动车的经营行为;会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南马中队加强对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的动态管理。同时,该镇进一步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和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将S217、大永线、南下线等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列为查处重点,严厉整治电动车行车秩序,严管工程车、运输车和重型货车,并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长途卧铺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对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实行顶格处罚。

  隐患排查整改不留死角

  近段时间,南马镇交通会战办工作人员对全镇公路开口、信号灯、交通安全设施、路面标识标线等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并在摸清新增隐患点的同时开展94个隐患点的“回头看”,确保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留死角”。截至目前,该镇已投入资金30余万元,完成17个事故多发路口的34块安全警示牌和27个重点路口的781个橡胶示警柱安装,完成东永路沿线18个路口共计496米减速带安装,完成人民北路(五岔路口以北至花园大道红绿灯)720米隔离护栏和花园田氏医院前方路口、加油站前方路口隔离护栏安装。部分农村公路等级较低,安全防护设施不健全,南马镇一方面通过交办、督办等形式督促相关部门和村落实整改,另一方面由镇政府兜底整改,确保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交通安全宣传铺天盖地

  自大会战启动以来,南马镇在主要道路和各村醒目位置悬挂横幅473条,并与全镇26357户农户、7000余名规上企业员工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发放8000余份宣传资料;制定进村进企宣传方案,截至目前已走访14个自然村、10家企业;对网格员、环卫人员、规上企业员工、快递外卖人员及重点车辆驾驶员等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累计已达532人次。近段时间,各村党员干部、红领青年,交警,志愿者等还持续在19个重要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并由南马镇纪委、交通会战办落实督查通报机制。南马镇政府还协同南马交警中队、各学校设置“复学岗”,登记存在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学生家长,由班主任落实通报并督促整改。

  此外,南马镇通过每日事故分析、每周工作小结、每月工作例会,分析研判全镇交通事故易发路段、时段和具体原因,并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和文明劝导。该镇党委书记施晓强表示,南马镇将继续围绕“防重大、控较大、减总量”的目标,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使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进而打好打赢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