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情系社会 心系家乡 这位乡贤“好事”不断

2020-06-17 16:13:38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陆春鸣

  近日,我市在外乡贤、中天控股集团项目经理陈天大被省慈善联合总会评为“战疫群英”优秀个人,表彰他在疫情期间为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其实,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社会公益事业,关爱家乡人民,帮助困难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奉献博爱的社会正能量。

  今年2月28日,一辆装满货物的车子驶达迎晖社区,这是陈天大出资2万元从南江水库亿宁农庄采购的一批优质农产品,包括优质大米和红薯粉,特意送来慰问在“疫”情一线坚守岗位的社区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

  另外,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具有家国情怀的陈天大还向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随后又订购10000只口罩、2000瓶消毒液捐给马宅镇政府。

  陈天大是马宅镇宅溪村柏里自然村人,由于家境贫寒,他小时候只念过三年书。自18岁那年学箍桶开始,他就一直出门在外,做过手艺、经营过药材生意,后来在外从事建筑工程项目承包。几十年来,陈天大保持感恩之心,诚信为本,事业取得稳步发展,他也始终没有忘记回馈家乡和父老乡亲们。

  “前几年,村里建造牌坊、修亭子、铺路,他每次都赞助资金。春节回乡时,他还会特意问村里哪几户生活比较困难,然后自己拿着红包挨家挨户上门慰问。”在村里人眼中,陈天大是个有孝心、有善心的大好人,有几年中秋,他还从杭州买了月饼和大米分发给家乡的老年人。

  心中有大爱的陈天大,一直“好事”不断:2009年起,连续多年资助几位贫困学生直至大学毕业;为兄弟县磐安县赐敕尖景区资助30万元建设道路和栏杆;为贫困山区磐安县窈川村美丽乡村建设资助300万元,填补该村建设资金缺口;为三单乡中小学5名贫困学生赞助10000元,解决了学生的生活费;为村里建造牌坊和防洪水设施出资100万元;为高头坪村道路硬化赞助30吨水泥等。此外,他还去岭山村山店自然村老协进行慰问;出资为建房困难户付人工工资;经常为本村和邻村困难户送关爱……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