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防患于未然——虎鹿镇中开展防恐防暴演练

2020-06-17 16:31:43 来源:东阳日报 张莎莎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防恐防暴意识,掌握和提高防恐防暴的知识和能力,检验学校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虎鹿镇中于6月16日开展防恐防暴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617163023.jpg

  针对此次演练,该校特制定了相关的应急演练方案,明确护校所有老师的职责,分工部署。由法制副校长对所有老师进行防恐防暴培训。 

  演练开始前,由东阳特警教官首先围绕“校园发生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的问题,向学校护校队老师、安保人员进行了知识要点培训。随后,现场对防爆钢叉、盾牌、警棍等装备使用技巧进行详细讲解和培训,大大提升了护校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617163025.jpg

  演练中,由教师扮演的一名“歹徒”,携带管制由学校大门爬进学校。保安上前阻止未果,拉响警报,护卫队老师带上防木棍与保安一起将歹徒堵截在外,使得“歹徒”不能靠近教学楼,以确保学生安全。

  通过此次现场演练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校园暴力”的清醒认识,同时有效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校园暴力案事件的预警、处置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