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3天征地300多亩 助力“五大会战” 吴宁街道为项目落地“提速护航”

2020-06-18 10:14:17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从6月2日正式启动征地工作,到完成涉及8个经济合作社的300多亩土地征收协议签订工作,历时仅13天。吴宁街道这次征地涉及小区多,征地面积大,但经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刷新了“吴宁速度”,为“五大会战”项目落地“提速护航”。

  14日上午9时许,吴宁街道陈宅街小区签约点,随着陈宅街经济合作社最后一名居民代表在征地协议上签字,让在征拆一线连续奋战的吴宁街道征地攻坚组组员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意味着市中医院迁建工程配套项目、吴宁七校、卢二链条厂区块等三个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发展的‘五个关键时期’,而实施‘五大会战’是关键时期的关键之战。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推动项目‘加速跑’,为打赢‘五大会战’贡献吴宁力量。”吴宁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松明说。

  今年,市中医院迁建工程配套项目(涉江滨南街、博士路、教授路),吴宁七校,卢二链条厂区块分别被列入综合交通大会战、教育大会战,这些重点项目的征迁工作涉及兴平、卢宅、东岘3个社区,蒋桥头、成家里、井头后、卢一、卢二、卢三、陈宅街、高张8个经济合作社,面积达300多亩。

  多年来,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一些老大难问题迟迟未能突破。那么,是什么让征地工作化难为易?吴宁街道的经验是:街道自上而下统一思想,决心将征地工作干好、干细、干扎实;与相关职能部门齐心协力、有效联动、综合施策,合力推进征地工作。

  早在4月,我市“五大会战”战鼓刚擂响,吴宁街道就迅速成立征地攻坚组,由党政领导带队,深入到各个社区、经济合作社开展摸底工作,尽可能考虑到征地涉及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问题。6月2日,征地工作正式启动,征地攻坚组迅速进入状态,每天奔走在一线,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拉家常、讲政策、话发展,用耐心、细心、真心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理解与支持。

  与此同时,吴宁街道事不避难,对社区、经济合作社提出的意见和诉求,每天梳理汇总,逐一研判分析,同时召集相关部门座谈,积极创造条件予以解决。“征地工作难做,难在调解各方诉求。因此需要找源头、想办法、出思路,协调解决各方合理诉求。”这是王松明的工作体会,也是吴宁街道征地攻坚组遵循的“法宝”。

  在街道会议室、社区办公室、居民代表家中,吴宁街道征地攻坚组白天黑夜连轴转,周末无休再协调,用一趟趟走访了解和一次次促膝谈心,打开了群众的心扉,融化了征地的“坚冰”,刷新了“吴宁速度”。

  得益于前期做足“功课”,征地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项目的落地实施,我们小区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卢二小区党支部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卢维刚说,其中吴宁七校项目不仅能有效改善小区学位紧张现象,还能有力带动小区第三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