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进基层治理大会战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

2020-06-18 14:14:41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6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基层治理大会战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陈军参加视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江北街道矛调中心、六石街道张麻车村级综治中心、市矛调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零距离感受基层治理的新成果。

  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结合实际,提出了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基层治理大会战是“五大会战”的基础之战,也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我市成立基层治理大会战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围绕“星级平安金鼎”创建争先进位的总目标,有序开展村社换届高质量推进、基层基础提升、基层矛盾纠纷和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最多访一次”、基层公共安全大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六大行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朱志杰指出,基层治理大会战是市委在“五大关键时期”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是不断提升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多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争当大网格员、调解员,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忠诚履职尽责,为东阳基层治理大会战贡献代表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