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净化政治生态 打造铁军队伍 开发区推进整治立规创优行动

2020-06-18 14:15:44 来源:东阳日报 杜丹 沈珏

  6月14日下午,开发区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守规矩、转作风、提精神,全市整治立规创优行动专项推进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文明强调,会议上列举的几个案例有警示意义,开发区干部既要警觉更要警醒,要直面问题,吸取前车之鉴,举一反三,绝不能重蹈覆辙;要以“深化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打造铁军队伍”为目标,在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小镇创建等三大战役的基础上,整治出一片好风尚、规治出一片好环境、争创出一片好天地。

  怎么做?会议提出四个要求。学必用,用必实,要学好用好,并要做实;守必严,严必铁,要严守纪律,恪尽职守;转必正,正必优,要转变作风,高效优良;提必快,快必强,要迅速提振精神,增强信心。

  做什么?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整治不良现象。联系开发区实际,整治不良现象、不良作风,对照要求自照镜子,找出不足立马整改。不良现象主要是“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不”,即不担当、不作为、不适应、不规矩;“四违”,即违纪、违法、违规、违章;“四态”,即不在状态,形态不正,生态不好,神态不聚;“四乱”,即乱作为、乱表态、乱秩序、乱环境;“四无”,即无精打采、无所事事、无关紧要、无关自己。二是立规矩付诸行动。工作中要形成规矩,敢于迎难而上,干不了的要先干,干不好的一起干。三是营造争创氛围。要保持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攻坚克难,争先创优,赶超一流,要有紧迫感,振奋精神加油干。四是打造铁军形象。从班子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干事做起,从攻坚克难做起,把开发区党员干部打造成一支敢担当有作为能适应守规矩的铁军队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