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个月内两次为企业提前送电 市供电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20-06-19 14:31:29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王从航

  日前,随着“合闸送电”一声令下,浙江一嘉纺织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二期线路部分顺利通电。“感谢东阳供电公司帮了我们大忙,这些天你们白加黑地干,又一次提前完成了送电,机器进厂房后,我们可开足马力放心生产了。”企业法人程剑锋向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连连称赞道。

  一嘉纺织坐落于虎鹿镇,是一家从事熔喷布、无纺布等材料的生产企业,计划建设可容纳60台熔喷布机器共同作业的厂房,投产后可日产口罩原材料30吨。今年4月19日、5月11日,一嘉纺织分别申请了6000千伏安和8000千伏安的用电需求。

  “三零”服务 让企业少“跑腿”

  首次接到企业用电需求申报后,市供电公司立即启动“三零”(零审批、零上门、零投资)服务模式,当天就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并组织营销部、运检部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前往虎鹿镇进行现场勘查。

  在用电方案讨论会上,市供电公司领导向相关部门作出了指示:要主动深入客户,帮助设计最优化的供电方案,确保客户办电顺畅,缩短施工时限。在公司相关部门和巍山供电所的密切配合下,一个兼具经济性和方便性的供电方案迅速出炉。4月22日,市供电公司光明电建一线施工队正式进入虎鹿开展电力施工。

  短短14天时间,光明电建施工队就顺利完成了1.2公里的线路改造,新立17根基电杆,架设导线900米,铺设电缆300米,新安装3台2000千伏安变压器和20面高低柜,比原计划提早了6天。

  高效的电力服务,让一嘉纺织的负责人赞不绝口:“供电部门主动帮我们想事、做事,而且项目施工都有专人跟踪进度,不用我们自己操心,这种主动服务我们很放心。“

  跟踪回访 让企业放心用电

  5月11日,再次接到企业的用电需求申请后,市供电公司迅速召开推进会,以最快速度制定企业用电方案,调集精干力量落实电力建设。

  为保证电力建设项目顺利进行,市供电公司组织施工队赶工期。今年我市天气多变,有时烈日灼身,有时电闪雷鸣。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光明电建的施工人员每天早出晚归。公司领导、相关责任人与作业人员一起坚守在施工现场。“我们早上6点多就到现场,常常是到晚上八九点才能回家。”光明电建工程部主任张利刚说,最忙的时候,他们一天有60多名施工人员同时在现场施工。

  “不仅在工程建设期间进行上门服务,我们在送电之后还要进行跟踪回访,定期对用户负荷、重要设备开关点位进行巡视测温和记录,让企业放心用电。”巍山供电所所长程俊航说。

  当前,东阳正大力推进“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这对巍山、六石等地的电力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供电公司在优化现有电网结构的同时,已经着手谋划在上述区域建设新的110千伏变电站,为平台建设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经济要发展,电力是关键。市供电公司全面落实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总体工作部署,全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在东阳发展的“关键时期”,出实招、做实事、重实效,不断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