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直播卖杨梅 助学又助农

2020-06-19 14:49:21 来源:东阳日报 胡扬辉 包筱玲

  6月18日晚,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在抖音直播平台上举办了一场“爱心杨梅,真情助学”活动,该校团委书记宋蓉蓉和一名学生现场当起主播,为该校机电班学生徐海馨家的滞销杨梅“带货”。

W020200618770851543871.jpg

  据了解,徐海馨是台州仙居人,家人是杨梅种植户,眼下正是杨梅成熟时节,但受疫情影响,杨梅比往年要难卖,家人为了销路十分发愁。

  5月,广厦学院在全校开展了“云结对”全员育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流搭起师生沟通心桥。教师在走访中,发现了徐海馨家的困难。

  校团委立即向徐海馨了解详细情况,并联系了经外学院电商专业教师李海波。当天,一场爱心带货的直播活动策划就紧锣密鼓地展开。

W020200618770849034669.jpg

  据悉,广厦学院的电商专业已连续三年参与“双11”电商大战,还成立了直播社团,联合学院创业园的工作室一起策划产品直播带货活动。

  6月,徐海馨的家人带着杨梅样品来到了学校,与直播团队对接农产品带货细节。校团委把“爱心杨梅”的直播活动消息发布到教职工微信群、学生QQ群,呼吁师生们进行转发推广。各方力量各尽所能,一场爱心助农战就此打响。

W020200618770847117425.jpg

  直播当晚,除了学院团委书记宋蓉蓉、学生徐海馨外,院长沈兵虎也闻讯来到直播现场为“爱心杨梅”打call。“只要在广厦学院直播间下订单,就能在家吃到当天采摘的绿色无污染的东魁杨梅。”院长的一席吆喝,引来了直播间捧场师生们的点赞。“爱心杨梅,我也来一篮”“支持广院”……经过大家的努力,直播结束后,现场共卖掉300多箱杨梅,成交金额5万多元。

  徐海馨面对大家的爱心行动感激不已,表示要将这次直播卖货的利润所得,拿出一部分捐献给分院结对支教的春蕾小学,给留守儿童购置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