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雨水“堵”路,他们抱孩子进课堂

2020-06-19 17:45:41 来源:东阳日报 张婕

  “来,老师抱你过去!”19日上午,在市实验幼儿园,暴雨导致的积水把前来上学的小朋友困在校门口,为了保障孩子的安全,老师和部分家长把孩子一个个抱进教学楼。

  当天上午,几名家长早早来到市实验幼儿园,在校门口参加值勤。上午8点左右,雨势变大,路面积水也越来越多,而此时,正是幼儿园小朋友到园的时间段。“校门口到教学楼这段30米左右的路有积水,孩子的鞋湿了就不好了”,家长护卫队的一名家长蹲下身来,抱起孩子往教学楼走。其他几名护卫队的家长和老师看到后也主动加入到队伍中去,老师、保安、家长齐上阵,从8点到8点40分,陆陆续续将三百多名小朋友从校门口抱到教学楼。

  “作为教师,保障孩子安全我们责无旁贷,最令人感动的是那些家长们,几名家长的鞋都湿透了。”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蔡蔓倩说,事后她了解到,当时幼儿园外的艺海路上积水也很深,有几名家长自发将在艺海路的孩子抱到校门口。

  “为可可奶奶点赞,校门口积水,她穿着雨鞋,一个个把孩子送进学校。”“这一抱,温暖人心,大雨中的大爱。”“今日入园时刻,大雨瓢泼,安全护卫队的家长和老师们给每个孩子一个爱的抱抱。”……家长和老师的爱心举动,感动了许多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