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让更多孩子“入好学、读好书” 我市年内投入使用10所学校(幼儿园)

2020-06-22 15:52:19 来源:东阳日报 李磊 徐建强

  在虎鹿镇中心小学新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从远处,已能大致看出校园崭新面貌。在这片生机盎然的土地上,不久的未来,将能听到学生们琅琅的读书声。据悉,该校计划于7月竣工,9月正式投入使用。

  “虎鹿镇中心小学,是我市计划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的10所学校(幼儿园)中的一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随着教育项目大会战的纵深推进,我市不断优化线上、线下管理模式,并形成完善的工作体系,想方设法聚集全市力量加速新建学校项目建设,助推教育项目驶入“快车道”。

  实施幼儿园“864工程”、中小学“4+4工程”,精准谋划前期“357计划”……教育项目大会战制定各项涉及基础教育的“任务”,均指向同一目的:让更多孩子“入好学、读好书”。

  “老学校是18个教学班,新学校设计规模扩充到了24个。同时,新校园在西北区域建造了一幢36个房间的师生宿舍楼……”虎鹿镇中心小学校长吕兑新告诉记者,新学校从设计规模到全功能建设以及设施设备配套等,所有的一切都充分考虑了全镇小学布局调整,为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做足了准备。

  以前,虎鹿镇小学教育存在“一尖一尾两突出”现象——虎鹿镇中心小学“一枝独秀”,其余人均未超过百人的完全小学“学生少,老师多”,仍无法满足全学科教学需求,不仅造成了教学资源浪费,还影响着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尽早享受更全面、更优质的基础教育,布局调整、规模办学迫在眉睫。

  下半年,我市将撤并虎鹿镇辖内4所完小,学生全部转由虎鹿镇中心小学接纳。与此同时,在虎鹿镇中心小学新校园投入使用后,老校园将腾空、拆除,用于虎鹿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届时,全镇将形成拥有现代化幼儿园、小学、初中的优质区域教育体系。

  眼看项目日新月异,即将投入使用,吕兑新也憧憬着学校发展的未来:“高颜值、高品位的新校园,需要更浓郁的校园文化以及更优质的师资队伍来与之匹配。”他将着力打造三大特色:足球、民乐、茶文化,并借助校本课程将其串珠成线,培养内秀于心外秀于形的“崇实”虎小学子。此外,学校还将邀请各层级教育专家来校调研、指导,精准把脉发展方向,精心提炼文化底蕴,全面提升办学品质。

  与虎鹿镇中心小学有着同样经历的还有南马中心幼儿园。一直以来,该园都“住”在南马镇中心小学内,办园规模及园区发展都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

  所幸,园区新建项目9月将投入使用,目前已进入验收整改阶段。“中心园搬迁后,将有更多的孩子入园学习,下半年我们计划撤并2所相对薄弱的民办园。”提到项目建设,南马中心幼儿园园长贾凤光欣喜地说道,“今年,我们还有2所分园和1个教学点均走上了拆扩建、薄改提升的道路,南马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日可待。”

  年内投入使用的学校

  西庄小学、虎鹿镇中心小学、第五实验幼儿园上卢园区、城东中心幼儿园斯村园区、六石实验幼儿园、南市中心幼儿园、南马中心幼儿园、巍山中心幼儿园、江北实验幼儿园望江园区、江北实验幼儿园山口园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