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摇号结束 749名孩子被“摇中”

2020-06-22 15:53:09 来源:东阳日报 李磊 马俊海

  6月21日上午,我市5所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在市教育局统一组织下完成电脑随机派位招生。

  摇号开始时间为上午9点,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人员、公民办学校代表以及家长代表于8时许就已到现场。

  据悉,当天参与摇号的学校是外国语小学寄宿班(参与摇号人数764,学位数120)、外国语小学走读班(参与摇号人数429,学位数118)、中天国际小学住校班(参与摇号人数322,学位数120)、中天国际小学走读班(参与摇号人数143,学位数60)、外国语学校寄宿班(参与摇号人数1109,学位数172)、外国语学校走读班(参与摇号人数118,学位数70)、中天国际初中普通班(参与摇号人数390,学位数89)、花园外国语学校调剂摇号(参与摇号人数64)。

  上午9点整,在市公证处公证员宣读电脑派位规则后,摇号正式开始。

  据悉,为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电脑派位招生工作公平公正,用于电脑随机派位的软件由市公证处独立向第三方采购,并通过国家信息中心软件检测中心的测评,保证软件的随机性和功能性。软件安装光盘、随机派位的电脑在使用前由市公证处封存,并由公证员在现场启封、安装、使用。

  摇号过程中,无论是点击“开始摇号”还是“结束摇号”,现场各个环节都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上台操作。名单现场公示、打印出来进行核验。

  现场,一个细节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摇号时,孩子的姓名、身份证等基础信息并未显示在大屏幕上,取而代之的是一串串由数字加英文组成的“招生对象ID”。原来,为保证摇号公平公正,每个参与摇号的学生都生成了专属的招生对象ID号。待摇号结束后,再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比对,确认学生信息。

  记者获悉,此次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已公布在“东阳新闻网”和“东阳教育”微信平台中,家长可以通过以上渠道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