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规范执法行为 我市举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会

2020-06-22 15:55:41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近日,我市举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专题培训会。

  会上,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通过典型案例及工作实际,对内容进行深入、具体的剖析,并着重阐述了“三项制度”出台背景、行政执法的概念等内容。

  据悉,在行政执法机关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可以有效规范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征用、行政许可等行为,实现执法信息公示及时准确全面、执法过程留痕可溯有效、法制审核依法规范明确,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会议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进一步落实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把18条各行政执法机关需建立的相关制度或规范,对照部门职责落实到位,并按照分工切实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