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教育项目大会战

2020-07-02 14:56:23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7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教育项目大会战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许克宁参加视察,副市长龚杭娟陪同视察。

  视察人员实地视察了江北第三小学新建项目、温州医科大学东阳校区规划地块、吴宁第七小学新建项目、第三实验幼儿园拆扩建项目、白云实验小学新建项目,随后听取了教育部门的专题汇报。

  我市教育项目大会战共实施44个项目,涉及高等教育、基础教育等方面。截至目前,总体推进较好。温医大东阳校区办学方案已提交省政府;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已通过省厅试点测评工作复评,教育部已同意专升本更名;横店电影学院已完成未利用地的审批,正积极寻求新的合作高校。基础教育方面26个在建项目按计划推进,24个已达成计划进度;年内拟投入使用的10所新建学校幼儿园,已完工或基本完工6所。15个前期项目的用地指标已基本落实。

  朱志杰在座谈中指出,教育项目大会战已成破竹之势,要大力弘扬东阳勤耕苦读、崇文重教的精神,让教育之乡成为东阳最大最重要的品牌之一。要优化教育布局规划,把城区和中心镇区作为重中之重来考虑,加大农村学校撤并力度。要为教育项目大会战造好势,形成人人重视、人人支持的氛围。要建必精品,设备、软件一并考虑到位,切实强化新建学校师资力量,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提升教育整体均衡化。

  人大代表们在座谈中对如何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大会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