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百姓送“文化大餐” 农村公益电影今起恢复放映

2020-07-02 15:18:55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7日1日,记者从市电影放映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电影主管部门要求,我市启动农村公益电影复业工作,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20支放映队将于今日起进入农村播放公益电影。

  市电影放映有限公司从2007年6月开始实施农村电影放映“2131”工程,一直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的公益电影放映。目前,该公司在全市建立了14个农村文化礼堂固定放映点,在城区设立6个广场电影放映点,放映队伍20支,主要担负着全市389个行政村的农村电影放映、131所中小学校的校园电影放映,每年的电影放映任务总计7800场。该公司以流动放映的形式,坚持每年免费送电影进乡村、校园、社区、企业、养老院、军营一线,送去丰富的“文化大餐”。

  今年1月,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暂停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并按照主管部门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前的准备工作。针对公司放映员流动性较大,放映技术水平不高的现状,该公司邀请了市职教中心二职校区和中国电影器材有限公司的老师对公司全体放映员进行了电影放映技术等培训,提升放映员的业务水平。同时,利用单位的微信工作群,发放疫情期间农村放映的准备工作、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设备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等技术学习资料。

  针对观众对电影画面效果欣赏要求不断提高的特点,该公司淘汰了旧设备,采购添置16台激光投影机,极大地提高了电影放映画面的亮度以及色彩效果,成为国内县级市第一家采购激光投影机的农村电影放映公司。该公司还利用停业时段对广场电影放映场地以及放映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广场电影放映点破损的银幕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电缆全部进行了更换。

  接到恢复放映通知后,昨日上午,市电影放映有限公司召开了复工前培训会,要求全体员工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比如,配备消毒液、口罩等物资,放映员戴口罩播放电影,观众与观众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市电影放映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完成,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公司将于今天进入20个放映点放映农村公益电影。目前,城市广场、室内(文化礼堂)暂停放映电影。接下来,公司将抢晴天、争速度,尽可能多地完成年度放映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流动放映作用,坚持把电影送到乡村、校园、社区、军营、工厂一线;开展问卷调查,了解观众的观影喜好,及时采购、编排、放映群众喜爱的影片。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