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金华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上表示:攻短板 强拉动 增后劲 优环境 推动东阳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2020-07-03 10:09:16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7月2日下午,金华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东阳分会场作交流发言,楼琅坚、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1593702010411_5efdf67a159bb873c4158010.jpg

1593702010474_5efdf67a159bb873c4158011.jpg

  傅显明在发言时说,面对严峻发展形势,全市上下正视问题、知耻后勇、真抓实干,以影视文化产业和建筑业为重点,打出了一套工作、政策和服务的组合拳,实现了5月份较好增长,极大地鼓舞了东阳干部的士气,提振了东阳发展的信心。

  就下步工作,傅显明说,我市将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和省委车俊书记到金华、东阳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重任,提振精神,担当有为,精准施策,为打造更多“金”字招牌、书写更多“华”彩篇章,贡献更多东阳力量。坚持问题导向攻短板。在工业方面,紧抓月度升规“胜负手”,加强“短平快”“高成长”小微企业的业务指导;在规上服务业方面,强化科技、产业链、人才、生态“四个支撑”,打好体制优化、重点项目建设、品牌传播等“六大战役”。坚持“三驾马车”强拉动。紧抓窗口机遇期,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突破外贸瓶颈期,积极开展多元出口;把牢商贸复苏期,切实拉动消费增长。坚持招大引强增后劲。充分发挥常驻深圳、上海等重点城市招商团作用,围绕在外东阳人和东阳的重点产业、平台开展招商。坚持主动服务优环境。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积极帮扶企业打通发展的堵点、难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明确政商“亲”“清”交往准则,让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做大做强,实现东阳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指出,上半年,金华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两手硬、两战赢”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入开展“稳企赋能双月攻坚”行动,以“拼搏实干、争先进位”的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抓发展,经济回暖态势向好、战时拳法亮点纷呈、比拼氛围日益浓厚,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战果。

  会议强调,要找准问题短板,切实增强争先创优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做到争先进位的力度再加大、战时抓经济的举措再强化、助企纾困的手段更精准;要深入开展“争先进位百日提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三季度工作,确保交出争先创优高分答卷。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即集中精力狠抓工业增长、政企联手稳住外贸出口、重点突破提振服务业、狠抓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两稳两增抓好房地产业、稳产保供夯实农业基础、共克时艰帮助企业纾困,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防疫和发展“两战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还对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