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科创成果再创新高 吴宁五校举行科创活动成果表彰大会

2020-07-04 22:21:46 来源:东阳日报 通讯员 李宝英

  7月3日,吴宁第五小学举行科创活动成果表彰大会,活动邀请了市科协主席徐巧英,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应晓洪。校长葛敏辉为2019学年获奖的科创小达人们颁发获奖证书。

  “科技创新是未来公民的一种核心素养,我们五校学子除了要学会基础知识,还要学会科技创新。”葛敏辉校长发表致辞上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704222049.jpg

  据统计,此次科创活动成果表彰大会上全校有112人次获奖。其中1人获全国奖、4人次获省级奖、11人次获金华市级奖、东阳市级一等奖20人次,二等奖34人次,三等奖42人次;徐云龙、吕晓涛、王晶3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与2018年相比,2019年获奖人次创历史新高。吴宁五校在第34届东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被评为先进集体。

  在2019年的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陈俏老师撰写的《体验种植  收获知识——研究玉米生长的科技实践报告》被评为优秀科技实践报告。第34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吴宁五校科技大组的科创实践报告《鲜食玉米的研究》获二等奖。

  吴宁五校一直非常重视科创教育,在以往成立科创大组的基础上,今年还成立了STEAM教育大组。《STEAM+科创:居家抗疫我也行》STEAM项目学习案例成功入选浙江省STEAM项目学习案例,在浙江省STEAM教育东阳试点区第二次工作会议上获得了表彰。

  “吴宁五校的科技创新在东阳中小学中一直名列前茅!”科协主席徐巧英充分肯定了学校科技创新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表达了殷切的期望:“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号称全国第一大赛,科技创新的经历对学生以后的学习成长非常重要。期待五校的孩子们继续在实践中探究,在探究中创新,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的核心素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