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全市防汛防台工作会议上强调:做细做深做实各项工作 奋力打好防汛防台硬仗

2020-07-09 15:53:17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7月8日下午,金华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楼琅坚、陈洪、楼国民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金华市正处于决战梅汛、迎战台汛的关键时期,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继续保持防汛战时状态;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紧抓实当前防汛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防灾这场硬仗。

  金华市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部署防汛工作。

1594211271099_5f05bbc7159bb82b3e3d21ee.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当前,我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做好防汛防台和救灾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把防汛防台防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共同努力确保安全度汛。

1594211271172_5f05bbc7159bb82b3e3d21ef.jpg

  楼琅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奋力打好防汛防台防灾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整改,重点围绕水库山塘、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闭环管控;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协作配合,根据市防指编制的《东阳市防汛防台工作指南》,逐项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防汛会商研判,强化值班值守,及早做好山塘水库精准调控、预泄预排,及早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及早做好相关区域人员应转尽转,及早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充分准备;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突准备,做好应急物资、应急救援队伍和避灾场所准备,做到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集中力量逐个解决,切实提升我市防灾减灾能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