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5个月减免缓社保费4亿元 12646户享受减免措施

2020-07-09 16:03:10 来源:东阳日报 杜扬洋

  今年2至6月,我市共减免缓社保费4亿余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市税务、人社、医保、财政等四部门,通过阶段性减免社保费、降低社保费率、缓缴社保费等3项措施,减轻企业社保缴纳负担。对中小微型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征今年2-12月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单位缴费;对大型企业及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减半征收今年2-6月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单位缴费;对企业减半征收今年2-6月的医疗保险费单位缴费;对因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实施缓缴社会保险费。

  目前,全市已有12646户(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享受社保费减免。

  浙江新亚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外贸服装的加工出口,今年订单损失不小,资金无法及时回笼。该公司上半年获减免社保费125万余元。按政策延长减免11个月,预计可以减免270万元。公司财务总监方君明说,这项政策减轻了企业负担,为企业发展提振了信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