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白殿仓基启动拆迁 为义东高速和39省道让路

2020-07-09 16:04:31 来源:东阳日报 楼瑶琳

  7月7日下午3点多,白云街道白殿小区仓基自然村,一辆挖掘机缓缓抬起10多米长的“铁臂”,对一幢4层楼高的红砖房实施拆除。警戒线外,白云街道常务副主任张梁俊、接官亭社区党总支书记楼炬华与白殿小区干部等人,冒着大雨在现场指挥。

  “仓基共33户农户,其中6户涉及义东高速拆迁,6户涉及39省道拆迁。义东高速和39省道分别贯穿仓基自然村东侧和西侧。抓住交通项目建设契机,该自然村实施了整体拆迁。”据楼炬华介绍,当天上午已对腾空房屋窗户进行拆除,下午将对涉及39省道改建工程的6幢民房实施拆除,争取10日前完成所有房屋的拆除工作。

  为确保重大公路项目顺利推进,3月底,白云街道以仓基为试点,成立工作专班,下设6个动迁工作组,开展集中攻坚。5月22日,签约工作组正式入驻仓基现场办公,上门入户做工作,解决部分困难群众临时安置问题,10天内完成100%签约率。6月30日,33户农户房屋完成腾空。7日,正式启动房屋拆除工作。

  楼炬华说,白殿小区紧邻城市繁华地段,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错过了很多发展机遇,城市拆迁工作停滞不前。仓基自然村的拆迁,为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打下了重要基础,也为整村拆迁做好了前期工作。“接下来,我们将启动白殿下辖其他3个自然村的拆迁工作。同时,同步推进陶村、金村等小区、企业涉及交通项目的拆迁征地工作,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