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受连日降雨影响 44条城乡公交线路停运

2020-07-09 16:09:37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7月8日上午,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根据省厅1级应急响应要求,对进出钱塘江流域、兰江流域(淳安,建德,桐庐,富阳,萧山,临安,兰溪,浦江,婺城)的二客一危车辆及我市山区的农村客运全部停班停运,直至1级响应结束。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城乡公交服务总站(汽车北站),看到几辆停开的班车,是城区到八达、白泉、岭下、岭下施、西营、三单的线路。有的乘客想前往这些地方时,站台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做好这几条路线停运的解释工作。

  从8日开始,全市44条城乡公交线路停运,有黄田畈至林村、佐村至香溪、千祥至林甘、三单至玉溪、蟠溪等。由于这些线路的有些路段临水临崖,在连续多日降雨的情况下,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市城乡公交服务总站车队队长程洪正说,这些线路是山区道路,这段时间都是大雨暴雨天气,具体恢复运营的时间还要视天气情况而定,并等运管部门的通知。

  记者了解到,由于持续降雨带来的影响,我市城市公交的2条线路也作了相应调整。市惠民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从汽车西站到杨树蓬的39路车从8日上午开始作了调整。也就是说公交车从汽车西站出发到毛蓬后,公交车就掉头返程,不去杨树蓬了,这是因为开往杨树篷的这条路段正好经过浪坑水库。由于最近雨水量大,浪坑水库水位上涨,再加上道路较窄,这段路暂时停开。此外,汽车西站至楼里的公交车已经停运,这是由于这条路段积水较深,车辆难以通行。

  “等路面恢复正常后,我们就马上安排公交车通行。”市惠民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从目前来看,还有个别线路因为路况有塌方现象,有些地方雨量较大,这可能也要根据现场情况作适当的调整或停班。

  我市共有城区至怀鲁、巍山、虎鹿等15条城乡公交主线路,目前这些线路的运营未受影响,乘客可以正常出行。

  记者另外了解到,从8日开始,东阳开往安徽黟县、新安江、富阳、临安、萧山以及巍山至临安、东阳至磐安尖山的7条客运班线全部停运。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