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做好东阳人才大文章 寻求东阳发展新动能 傅显明带队赴上海南京考察

2020-07-13 15:53:39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7月9日至11日,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副市长吕良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上海、南京两地,走访慰问在外东阳乡贤,考察在外东阳人投资项目,聊乡情、说意向、谈合作、签协议,寻求东阳发展新动能,为东阳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1594568165510_5f0b2de5159bb82b3e3d7dd6.jpg

  9日上午,傅显明一行考察了东阳籍企业家斯朝富投资的青浦协和双语学校、富绅时代地铁上盖项目、吉富绅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斯朝富表示非常愿意回家乡做一番事业,今后有适合落地沪外项目,首先考虑落地东阳,他还表达了回乡发展教育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强烈意愿。傅显明欢迎吉富绅集团回乡发展,希望双方在教育、健康养老产业合作上早出成效。

1594568165894_5f0b2de5159bb82b3e3d7dd7.jpg

  9日下午,傅显明一行来到上海大学考察,参观校史馆,了解东阳乡贤、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学科团队科研成果,并与吴明红团队进行座谈。上海大学与我市签署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上海大学东阳产业研究院和技术转移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

1594568165980_5f0b2de5159bb82b3e3d7dd8.jpg

  上海台宏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世俊是东阳乡贤,作为上海市工商联纺织协会会长,他不仅与我市一些企业有过业务合作,还在东阳办有两家企业。10日上午,傅显明一行考察了台宏集团,并与方世俊进行座谈。方世俊说:“作为东阳人,我总在想,到底能够为东阳做点什么?”傅显明希望方世俊依托自身优势,选准回归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1594568166061_5f0b2de6159bb82b3e3d7dd9.jpg

  东阳的发展需要各方面的力量。10日上午,傅显明带队来到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施工单位之一的中铁十五局集团进行考察。傅显明竭诚欢迎该公司参与我市高铁新城、轨道交通、未来社区等建设,希望该公司加强与我市建筑企业在项目承建、施工力量组织、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1594568166141_5f0b2de6159bb82b3e3d7dda.jpg

  喔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金向华是东阳人,今年5月份,傅显明到上海招商引资时已与该公司就加强与东阳的合作进行了交流。10日下午,傅显明一行再次来到喔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举行了喔刷移动支付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傅显明对该公司选择回东阳创业发展表示欢迎,并就加快项目落地深入交换了意见。

1594568166234_5f0b2de6159bb82b3e3d7ddb.jpg

  10日晚上,傅显明在上海拜访了东阳乡贤、中科大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和中科大教授陆朝阳。傅显明对两位科学家在外的工作生活情况表示关心,特别是对他们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表示赞赏,并向他们带去家乡人民的亲切问候。

1594568166320_5f0b2de6159bb82b3e3d7ddc.jpg

  南京是傅显明此行的第二站。11日上午,傅显明一行考察东南大学,参观校史馆,并与东阳乡贤、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座谈。东南大学与我市签署了建筑科技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该联合研发中心由政府、企业、高校联合参与,拥有最灵活的机制,致力于培育现代建筑产业,推动东阳建筑业做大做强。

  在南京期间,傅显明还与南京市东阳商会部分企业家代表、在宁人才代表会面。

1594568166623_5f0b2de6159bb82b3e3d7ddd.jpg

  傅显明在考察时指出,当前,浙江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投身建设“重要窗口”的火热实践中,广大在外东阳人和企业选择投资浙江、投资东阳是明智之举、发展之举。

1594568166791_5f0b2de6159bb82b3e3d7dde.jpg

  傅显明强调,招商引资就应该招一个成一个,引一个赢一个。东阳一定会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广大在外东阳人回乡投资兴业做好服务。这是东阳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工作的态度,既是对投资人负责,又是对东阳负责。

1594568167140_5f0b2de7159bb82b3e3d7ddf.jpg

  傅显明强调,人才优势是东阳最大的优势。当前,东阳发展正处在“五个关键时期”,希望乡贤们发挥各自优势,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为东阳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提供智力支持。只要广大在外东阳人才团结一心,激发报效家乡的热情,发挥各自强大能量,东阳的发展动能就会非常强大,发展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东阳就一定能实现赶超发展、跨越发展。

  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科技局、住建局、商务局、文广旅体局、教育局、人民医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